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17 09:01:21
来源:广州日报

广东中职青年教师赛“绝活儿”

字体:

中职青年教师现场参赛图(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触电急救、篮球操、数铣微雕刻、鸡蛋刻字……11月12日~13日,第三届广东省中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参赛教师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绝活儿”。

  本次决赛分为德育、语文外语、教育体育、电子信息、财经商贸、装备制造、交运土建、医药农林、艺术旅游、数理化及其他综合共10个组别,涵盖中职教育所有专业(含公共基础课程)。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省属中职学校共209名中职青年教师参加比赛。

  决赛包括课堂教学说课和教学绝活展示。“校企匠心打造网店主图视频”“触电急救——心肺复苏”“曲径幽深话园林——框景构景手段”等课堂教学说课,活灵活现、绘声绘色,展示了中职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视觉新体验3D全息投影”“机器人舞蹈”“新型冠状病毒建模”“数铣微雕刻,点亮职业梦”“鸡蛋刻字”等教学绝活,技艺高超、精益求精,展现了中职青年教师弘扬工匠精神,钻研新技术、新工艺的实践能力。

  决赛各组的第1名选手将参加总决赛,争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据悉,广东省中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和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承办,旨在引导广大青年教师钻研课堂教学,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成为德才兼备的“双师型”教师。(广州日报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粤教研)

【纠错】 【责任编辑:孙亚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9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