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17 09:29:10
来源:新华网

说梦话都是在讲汉语的留学生

字体:

  侯子墨走在南开大学校园内(11月15日摄)。

  “你知道吗?我连说梦话都是在讲汉语,这还是上回去丹东时,一个俄罗斯的室友告诉我的。”侯子墨口中的这件趣事令人有些难以置信,但当他用流畅的汉语侃侃而谈时,又让人觉得这在情理之中。

  今年24岁的侯子墨来自塔吉克斯坦,是天津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国际教育专业2021级硕士生。前不久,他还在2021“甲骨文杯”国际学生“我与汉字”演讲大赛中获得冠军。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看中国的功夫电影,人们飞来飞去觉得特别神奇。”在那时,他和中国的情缘便已埋下了种子。

  2016年,还在塔吉克斯坦国立民族大学读书的侯子墨因为学习孔子学院的课程,加上他的中文老师是一位书法爱好者,而彻底喜欢上了汉语和汉字。

  2017年,侯子墨参加了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并获得了塔吉克斯坦赛区的亚军。之后,他便选择出国留学来到大连外国语大学学习中文,今年9月,侯子墨顺利考入南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侯子墨对学习中文十分痴迷,他学唱中国流行歌曲、参加演讲比赛,还练习书法、研究汉字的偏旁部首。谈到未来,侯子墨说:“我的目标就是在研究生阶段进一步提升中文水平,学成之后回到祖国成为一名大学的中文教师。”

  新华社记者 李然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煌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9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