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18 09:09:18
来源:钱江晚报

“外卖宝宝”长大了!90后骑手爸爸:相信美好生活会慢慢向我们走来

字体:

  这两天,“6个月就住爸爸外卖箱的女孩长大了”话题冲上微博热搜。视频中,被骑手爸爸带着送外卖的宝宝已经长成为一个懂事的小女孩,站在小凳子上帮大人刷碗,甜甜的笑容治愈了很多成年人。

  记者联系上了小女孩的爸爸李园园。“孩子有点咳嗽,再加上疫情,这几天没跑外卖,趁着机会多陪陪她。”李园园告诉小时新闻记者,“好多人给我点赞,打电话给我,其实我还有点懵。”

  李园园老家在安徽砀山,今年31岁,在江苏常州跑外卖已经5年多了。2018年9月,女儿李霏儿出生,“她的第一块尿布就是我换的,一整个月子我都请了假来照顾她们娘俩。”

  他告诉记者,自己的父母在老家,身体不好,无法来常州帮忙,而自己和老婆很早之前就有一个共同的想法,“不管怎么样,一家三口哪怕再苦,吃馒头啃咸菜也不能分开。”

  2019年春节,仅5个月大的霏儿得了小儿肺炎,住院治疗花光了李园园夫妻俩的积蓄,为了挣钱,霏儿妈妈找了一份在菜市场卖肉的工作,每天早上5点多就要上班。

  摆在夫妻俩面前一个现实的问题是,孩子谁来带?

  “我们斟酌了很久,综合考虑了方方面面,最后决定早上我带孩子跑外卖,下午跟着妈妈在菜市场。”李园园说,外卖的高峰期是在中午、晚上,早上单量并不多,“我从2016年开始跑外卖,算是老骑手了,路线都熟,带女儿送外卖,对工作影响不会很大。”

  李园园记得很清楚,没孩子的时候,有一年春节自己坚守岗位,一个月赚了12000多元,创了纪录。这两年带着女儿送外卖,正常情况月收入六七千元,八九千元也有过。

  “可人活一辈子,真的是图钱吗?孩子的童年就六七年,这样的时光越来越少。”李园园说,陪孩子自己也觉得很开心,自己很珍惜这样的相处陪伴。

  一般情况,李园园在早上9点上线开工。孩子小的时候他会用个塑料袋装上尿不湿、湿纸巾、干纸巾、奶瓶、热水,再带上一块小毯子。现在大了,车上放着水杯、湿纸巾就好。“她喜欢跟着我,很少哭闹,我能感觉到她很享受路上颠簸的过程,可能有点像摇摇车吧。”

  到了送餐地点,不管楼层再高,李园园都抱着女儿一起上去,不让她离开自己的视线。

  提起女儿这两年的生活,李园园觉得,相比留守儿童,女儿的童年还是挺充实。“送外卖的路上,我会叫她日常见人要有礼貌,认识红绿灯,了解交通规则,学会垃圾分类。”

  李园园告诉记者,2019年5月开始自己在一短视频平台上陆续发了几条带女儿送外卖的视频。没想到,2020年3月份,被一个博主盗用发到了另一个平台上。当时就有不少人转发。为了澄清,李园园注册了一个账号,记录生活日常,就这样慢慢收获了一批粉丝。“有一个新加坡粉丝发私信告诉我,今年三四月份我的视频在‘油管’也火了。”

  一年多了,李园园依然租住在300块钱月租金的城中村里。今年,他除了送外卖,偶尔还会直播带货,为小家庭添一份收入。

  “有粉丝建议,我就试了试。平时直播观看人数也就100多人,这几天因为视频上了热搜,最多的时候有800多人。”这么多的流量,李园园又惊又喜。明年9月,女儿就要上幼儿园了,夫妻俩希望努力赚钱,能给女儿更好的生活。“在孩子上小学之前,不知道能不能买个小小的二手房。”

  直播也好,带货也罢,李园园说,自己内心深处是真的很喜欢送外卖。

  “以前因为送外卖,认识了老婆,当时她还是饭店服务员,现在因为带女儿送外卖,我们被大家所认识。”李园园说,自己会一直努力,相信美好的生活,会伴着孩子的成长慢慢向自己走来。

  每天奔跑在大街小巷上的小哥,为美好生活奋斗打拼。谢谢你们每一天风雨无阻的付出,现在,钱江晚报第二届小哥节正在进行中,我们也将给李园园送上加油包,希望奔忙之余,好好吃饭,好好照顾自己和家庭。(本报记者 陈婕)

【纠错】 【责任编辑:郭亚丽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