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1 14:10: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起舞吧!追梦的童年

字体:

  “我要拿金牌。”“我长大了要拿奥运会冠军。”“我以后想当体操教练。”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体育训练中心,有一群孩子在这里为了追寻梦想,进行着体操训练。

  榕江县地处月亮山深处,苗、侗等少数民族占人口绝大多数。这个边远的小县城数十年来一直坚持少儿体操培训,每年都会在全县范围内选拔一批4到6岁、有体操天赋的儿童进行免费集中培训。

  截至目前,榕江县已开展少儿体操培训58年,向省级体操队输送近50名优秀体操人才,其中7人入选中国国家体操队,多人获得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为中国体操事业做出较大贡献,同时也让边远地区少数民族的孩子感受到了体操的魅力。2004年,榕江县被贵州省体育局授予“贵州体操之乡”称号。

  片尾音乐:《追梦赤子心》

  记者:杨焱彬、刘勤兵、何黔川(实习生)

  编辑:张嘉晋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084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