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4 08:34:08
来源:工人日报

天津中小学课后服务聚焦质量提升

字体:

  今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天津市中小学全面推行“5+2”课后服务模式,即每周5天都要开展课后服务,每天至少开展2小时。全市各学校坚持质量先行,千方百计增强课后服务吸引力,精心设计课后服务菜单,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让学生学习更多回归校园。

  各学校整合校内外资源、引入校外服务,分年级、分层次设置个性化、精准化、多样化的课后服务项目,以开设音乐、体育、美术、书法、劳动实践、文明礼仪、传统文化、红色教育等社团为载体,形成了步调一致、兼具特色、按需服务的课后服务良好局面,让学生在学校内学好、玩好、发展好,切实发挥出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

  天津市聚焦课后服务内涵质量提升,实施课后服务“重实效、提质量”专项行动,打造“升级版课后服务”。各学校根据学生、家长和教师的需求,有针对性地调整完善不同学段、不同年级课后服务实施方案,努力做到“一校一策”“一年级一案”。

  目前,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实现100%全覆盖,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后服务参与率达到95%,教师参与率达到96%,学生及家长参加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冲动进一步减轻,教育焦虑得到有效缓解。(记者张玺)

【纠错】 【责任编辑:郭亚丽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9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