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4 17:01:27
来源:新华网

电力赋能 为横市油茶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字体:

  横市镇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北部,属丘陵地带,山地面积广阔,土质疏松深厚,坡度和缓,排水良好,土壤富硒,具备油茶树生长的优越条件。横市镇种植油茶树历史悠久,油茶制作采用纯物理压榨和古法冷榨,营养健康。近年来,横市镇把油茶产业当作脱贫攻坚的重要富民产业来抓,技术服务、开拓市场、打造品牌,掀起了低产改造、高产新造的发展热潮,油茶产业成为老百姓的“油壶子”、“钱袋子”,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到油茶种植行列。

  然而发展的背后也有“成长的烦恼”。随着油茶产业步入快速成展期,榨油厂如雨后春笋般地增加,电商也应运而生,每到茶油采摘、榨油的繁忙季节,大功率榨油机设备的集中使用导致用电高峰期经常出现瓶颈和配电变压器跳闸等问题,再加上主网电源35千伏横市变电站和35千伏十八塘、坪市变电站都由110千伏唐江变电站供出,一旦110千伏唐江变电站出现故障,将影响全镇正常供电。

  产业富民,电力护航。这些用电瓶颈供电公司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办在实处,供电公司积极向上级争资立项,新建110千伏横市变电站和配套35千伏输变电工程,建强横市镇主网电源和线路,提高供电可靠性,为横市镇输入强大的电力动脉。同时,对涉及的低电压台区、超容公变和线路科学筹划,分步实施配网建设和改造,今年以来为横市镇新装20台100千伏安的公用变压器,新增容量达2000千伏安,改造升级10个低电压台区,大大提高横市镇配网供电能力,提高百姓的电力获得感,点亮康北明珠熠熠生辉,使横市镇成为当之无愧的南康区北部门户,为横市镇的油茶飞出大山走向世界插上腾飞的翅膀。

  油茶丰收节当天,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巡视油茶基地线路和设备,并在丰收节活动现场值守保电,还帮助果农采摘油茶果,助力乡村振兴产业蓬勃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孙亚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