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5 14:55:48
来源:新华网

马娟:专注于计算机职业教育16年

字体:

  近日,第十二届新华网教育论坛在京举办。论坛以“守望未来 智教之道”为主题,聚焦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前瞻教育发展之势,研判教育改革之策。论坛期间,慧中IT教育校长马娟接受线上采访。以下是本次采访的精彩内容:

  请您简要介绍一下贵机构的整体发展情况?

  马娟:慧中IT教育成立于2005年,专注于计算机职业教育领域16年,面向初高中、大学适龄学员招生,目前在北京市丰台区及延庆区、河南省新乡市、山西省太原市均设有校区,致力于培养互联网科技应用型高端人才。

  慧中IT教育的课程体系覆盖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云计算三大方向,自2005年成立至今16年,已陆续培养出上万名IT技能人才。截至今年11月,毕业学员平均就业薪资高达11892元,最高薪资高达18000元。未来,慧中IT教育将紧跟时代变化,培养更多适应社会需求的IT人才。

  在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方面,慧中有怎样的规划?

  马娟:随着国家对职业教育重视程度提高,职业教育发展迎来新契机,在计算机网络技术越来越发达的大背景下,慧中IT教育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继续在职业教育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首先,扩大办学规模,推动实现高薪就业。未来在全国各省份建立中专院校,实现学员在当地学习,并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其次,拓宽职业技能培训对象范围。成立退伍军人事业部,开设退伍军人特色班,加强退伍军人的职业技能和技术培训。

  再次,搭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平台。培养大学学员的创业精神、创业能力,降低创业成本,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响应“技能中国行动”,为企业提供高技能人才。加快职业技能培训,让学员实现职业素质的快速提升,为加快中国经济数字化建设提供技术人才支撑。

【纠错】 【责任编辑:孙亚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87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