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6 11:32:20
来源:新华网

丁龙江:构建三轨并进的教育体系 让语言生成能力赋能各种场景

字体:

  近日,第十二届新华网教育论坛在京举办。论坛以“守望未来 智教之道”为主题,聚焦今年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前瞻教育发展之势,研判教育改革之策。论坛期间,中传花少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丁龙江接受线上采访。以下是本次采访的精彩内容:

中传花少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 丁龙江

  能否请您简要介绍一下贵机构的整体发展情况?

  丁龙江:中传花少教育科技研究院的教学体系来自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孩子从幼儿园阶段就直接表述,在人类语言最能得到赋能的阶段,让孩子学会表达自己,学会描述这个世界。

  这个体系拥有三轨并进的体系特色,即吐字发声、语言表达、即兴口语,这三轨能够对人进行语言能力的考核和培养。

  什么原因让您在口语传播教育领域不断探索?

  丁龙江:我在2016年意识到过去这些年我们在口语传播教育方面是有所欠缺的,因此,我们共同组建了中传花少口语传播教育体系,立足于人的成长过程,对口语传播能力进行强化,在不同的应用环境中让人具备更强的协同沟通能力,赢得更多的社会支持,在社会充分的、良性的互动中去实现自己的工作目标。

  对想做口语传播教育的人,您有哪些建议?

  丁龙江:中传花少建立之初,就将教育体系、标准、教学方法,面向社会公开,我们希望同行者越来越多,将市场规模做大,让社会对口语传播的需求得到满足。因此,我们合作的大门一直打开,最开始制定的策略就是无差别地进行传播。

  经历了这几年的运营,中传花少办了60多期全国培训班,培训了各地的教师。目前,全国有300余家机构与我们开展合作。中传花少每个阶段都会定期培养师资,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老师们提供共享课程,阶段性地组织教师比赛,内部研讨等,这是我们尚在发展中的机构尽己所能提供的。希望有更多有相同意愿的朋友,能与我们共同拓展相关领域,做好口语传播教育。

【纠错】 【责任编辑:孙亚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89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