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7 09:50:08
来源:新华网

解健:坚守初心、开拓创新 做更加优质的教育

字体:

  近日,第十二届新华网教育论坛在京举办。论坛以“守望未来 智教之道”为主题,聚焦今年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前瞻教育发展之势,研判教育改革之策。论坛期间,新斯文美育教研院长解健接受线上采访。以下是本次采访的精彩内容:

  贵机构是如何规划业务发展和业务创新的?

  解健:过去一年,新斯文迎来了更多学员。双减政策在规范和压减学科类、培训类机构的同时,也对非学科、素质类机构的生存和发展开拓了空间,提供了发展机遇。

  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倡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素质教育大背景之下,可以说美育是顺势发展。美育培养孩子认识美、分辨美的能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有着极其丰富的美育资源,在这种形式和背景之下,我们的孩子们能够得到更好的教育、能够得到更全面的提升。其中美的教育是综合素养提升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

  贵机构对未来发展有着怎样的思考、探索和突破?

  解健:过去一年,新斯文再次完成了课程和产品系统的升级,推出了6-15岁的美育产品,其中也包括少儿书法和口才等项目。我们要想较好地生存和发展,就必须要依靠优良的质量,提升质量才能做出让家长、学生、社会和国家满意的产品。

  我们深感严守质量生命线永远是正确的。因此,我们深入教研、教学和业务细节的打磨,以及教学和服务能力的提升。

  贵机构将如何继续为教育赋能?

  解健:本次论坛“守望未来,智教之道”这个主题特别好,对于新斯文来说也特别合适。要守望未来,要拥抱美好。未来是科技昌明的世界,在智能教育大发展的今天,我们有必要认真思考:教育的本质是什么?“美育”的本质是什么?

  强调人工智能+教育,实施软件+硬件+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让孩子能根据自身的特点和具体需求,获得丰富的阅读资源,展开自主学习。然而,我们仍然认为,不论科技多么发达,社会多么进步,孩子是教育的主体不能变,为谁培养人这个原则不能含糊,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不能打折,因为孩子的未来不能打折。

【纠错】 【责任编辑:孙亚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