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7 17:40:55
来源:新华网

李宝仁: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字体:

  近日,第十二届新华网教育论坛在京举办。论坛以“守望未来 智教之道”为主题,聚焦今年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前瞻教育发展之势,研判教育改革之策。论坛期间,云南城市建设学院校长李宝仁接受线上采访。以下是本次采访部分内容:

  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贵校办学理念。

  李宝仁: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成立于2004年。学校以“七彩城建、大咖云集;高端城建,专硕直通;国际城建,品质游学;个性城建,专本直通;多元城建,全面赋能”为办学理念,以“办全球最优秀的职业教育”为目标,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基本办学模式,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为想就业、创业的学生搭建个性化的资源共享平台。

  学校在特色专业建设方面有哪些亮点?

  李宝仁: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从高职人才培养目标出发,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过程中,紧扣职业岗位任职需求,瞄准行业新型工匠人才培养关键点,以专业人才培养为突破口,以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为抓手,切实解决校企合作不紧密、传统教学内容与岗位需求脱节、校企协同育人难等问题。形成了“教学内容精准化、课程内容项目化、实践技能企业化、学徒管理信息化”的新型大国工匠人才培养路径,有效提高了育人质量,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和社会效应。

  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有哪些规划?

  李宝仁:学校将强化职业教育核心地位,面向国家发展战略需求、面向产业转型升级,将专业建设与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有机结合。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及行业发展需求相适应,结构合理、特色鲜明、协调发展的专业结构体系。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深化,专业优势与特色更为突出,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的改革得到进一步深化,办学条件充分改善,教学管理更加规范,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纠错】 【责任编辑:孙亚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