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7 17:41:15
来源:新华网

李嘉:创新为产教融合注入新动能

字体:

  近日,第十二届新华网教育论坛在京举办。论坛以“守望未来 智教之道”为主题,聚焦今年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前瞻教育发展之势,研判教育改革之策。论坛期间,领秀教育创始人李嘉接受线上采访。以下是本次采访的精彩内容:

  请您简要介绍一下贵机构的发展情况。

  李嘉:领秀教育业务涵盖职业技能培训、教育研发系统、校企合作培训等诸多领域。领秀教育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技术平台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打造智能化、数字化的教学平台,并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政府、行业、企业和高校等提供教育培训、教学系统服务等一体化解决方案。

  目前,领秀教育已设立数字化学习示范中心,开展培训与认证工作,项目涉及多个领域,近200门培训课程。

  贵机构未来有哪些规划可以分享一下?

  李嘉:社会对优质教育资源,尤其优质的教育信息化产品的需求一直都非常旺盛,但却常常难以得到有效的满足。领秀教育将会更多地关注产品的多元化和实用性,即学历+技能+就业的学习方式,包括职业技能证书、在职研究生培训、产教融合就业培训项目,领秀都会深入展开。

  在国家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环境下,领秀教育也在不断创新,我觉得职业教育的核心不仅是掌握技能,更应该是实用的,要帮助学员拥有符合企业要求的技能。今年我们和多家企业合作开展了订单式培养,这种培养不仅是给企业培养输送人才,更是让培养出来适合企业的人才留在当地就业,让互联网大厂可以到当地投资建立基地,这不仅可以解决互联网大厂人才培养问题,也把人才和税收留在当地,这种产教融合的模式对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以及人员就业带来了帮助。

  在未来的发展方向上,“学历+职业技能教育+订单式就业”将会是领秀教育的一个主流,或者是一个方向。领秀教育希望所有的学员,不仅能实现他的大学梦,还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也越来越好,包括学员自己所在的专业领域,同时也为国家的乡村振兴以及家乡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纠错】 【责任编辑:孙亚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0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