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20 11:54:56
来源:新华网

“红粉笔教育计划”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字体:

  雪佛兰·红粉笔教育计划于2006年4月启动,到2021年,已经走过15年。计划秉持“用你的眼界,改变他们的视界”的初心,通过招募爱心志愿者前往乡村小学义务支教,助力改善偏远地区师资力量薄弱的状况,推动乡村素质教育发展。助力乡村人才振兴,从而促进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参与红粉笔支教的志愿者来自全国不同城市,他们中既有资深传媒人士,有企业职员,也有自由职业者。扶贫先“扶智”,人才振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从2006年活动发起至今,雪佛兰·红粉笔教育计划每年都要走进5-8所乡村小学。在每站支教过程中,雪佛兰·红粉笔教育计划都会前往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中去家访。支教活动积极利用自身的资源和优势,号召爱心人士进行捐资助学,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同时,也积极发动社会各种资源,捐赠图书、电脑、桌椅、住宿用品等,帮助众多学校解决实际困难。

  雪佛兰·红粉笔教育计划开展以乡村教师培训和启梦之旅夏令营为依托的崭新活动形式,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投入到乡村教育公益行动中,改变了以往物质捐赠的教育帮扶模式,以精神帮扶为主打造新的教育帮扶思路。开阔乡村学生的眼界,启发学生心智,培养乡村学生帮助家乡摆脱贫困的社会责任感,照亮更多乡村儿童的梦想之路。

【纠错】 【责任编辑:孙亚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3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