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27 10:38:49
来源:新华网

教育部:以四个城市为战略支点 带动中西部高校集群发展

字体: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 今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教育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实施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激发中西部高等教育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全面提升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水平。

  在推动集群发展方面,吴岩介绍,下一步,一方面,推高校集群,以西安、兰州为战略支点,发挥高水平大学的龙头作用,带动引领西北高等教育的整体发展;以重庆、成都为战略支点,发挥高校集群的集聚溢出效应,打造西南地区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另一方面,建专业集群,引导中西部高校聚焦区域发展急需,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打造特色优势专业集群。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50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