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31 18:26:24
来源:新华网

吴波:紧密贴合大湾区发展 落实双创教育

字体:

  近日,第十二届新华网教育论坛在京举办。论坛以“守望未来 智教之道”为主题,聚焦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前瞻教育发展之势,研判教育改革之策。论坛期间,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校长吴波接受线上访谈。以下是本次采访的精彩内容:

  请您就贵校的发展历程及整体办学情况,给大家做一个简单介绍和分享,让我们更进一步地了解贵校。

  吴波: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原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以工科为主,文科、理科、经济、管理、艺术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应用型大学。2006年由广州云峰企业和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创办,2021年经教育部审批同意,学校转设为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系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是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广州市知识产权试点学校、IACBE国际商科认证大学。

  自办学以来,学校始终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以及创新创业竞赛中屡创佳绩,共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075项,其中国际级36项,国家级277项。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居全国同类高校前列。

  据了解,2018年贵校就获评为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今年12月再次获评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请您分享下,贵校在双创教育方面有哪些特色做法与良好成效?

  吴波:办学16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广东省有关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各项要求,以双创教育作为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逐步形成了“三聚焦”、“四融合”的双创教育特色,即聚焦国家创新发展战略,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聚焦行业企业发展方向,坚持思创融合、专创融合、产创融合和学科融合。学校以思政为引领,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的全员全过程,努力构建具有广州城理特色的民办高校双创教育体系。

  贵校在双创教育方面有哪些规划?

  吴波: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创新创业为牵引,进一步深化双创教育改革,提升完善高质量双创教育体系,为国家和地方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工作:

  1.持续推进思政引领下的校园双创文化建设。

  2.强化双创教育的精准性,进一步提升双创成果转化率。

  3.加强双创教育与港澳产业界对接,进一步发挥区域优势对双创教育的支撑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513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