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名誉校长李书福寄语毕业学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04 15:38:22
来源:三亚学院

三亚学院名誉校长李书福寄语毕业学子

字体:

  近日,三亚学院名誉校长李书福在书山馆报告厅参加“走向社会,你准备好了吗?”师生座谈交流会,为2021届毕业学子更好的走向社会分享思考与感悟。

  李书福表示,作为学生,学习是同学们最直接认知世界、了解社会的有效办法。具备认知水平,才能逐步具备方向性选择的能力,选择能力是对认知水平的具体检验。有了方向选择,才能寻找到适合自己的相对位置,具备决策能力。经过认知训练、方向选择、细分决策、展开行动,通过积极主动寻求机会,最终将以上四部曲实现循环往复,形成自身智慧,从而有能力适应环境变化,有能力适应社会进步。

  李书福鼓励同学们更好地走向社会,要始终明白继续学习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务实地展开各项工作,应胸怀大志,心怀理想,不被浮云遮望眼,放眼看穿全世界,自我修养,自我熏陶,自我锻炼;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清醒,始终保持独立思考,始终保持好奇心,从容面对人生,从容面对世界。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