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5 08:06:56
来源: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字体:

  近日,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以下简称都柏林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北京工业大学秋实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都柏林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吴文英等出席活动,并对2021级新生入学北工大表示祝贺。

  聂祚仁表示,全体新生如约来到校园开启人生新篇章,是无比幸福的。都柏林学院立足中华文化土壤,融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探索全球化时代需要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经过近十年的发展,遵循“全球视野、中国灵魂、首都情怀”的育人导向,已培养的众多高质量的毕业生,受到国内外大学和社会的高度认可,希望学生们胸怀大志,谨记校训,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国际化创新型专业人才。

  吴文英在典礼上向新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兼收并蓄、博采众长,对待不同的事物、观点、意见时不要急于断定、否定或者批判,要学会求同存异;二是要善于学习,提高学习能力,学会站在全球的高度去思考问题,除了要学会专业领域的知识以外,要博览群书,更要充分利用课内外机会,多与教师们和学伴们交流;三是要学会独立思考,无论做什么或想什么,都要有自己的想法或观点,并尽量做出客观的、不带偏见的决定,跟随自己的心,努力追求真理,成为优秀的学习者。

  随后,教师代表发言,提出“树立目标”、“做好时间管理”两点建议,鼓励学生们掌握学习方法、学会批判性思考。表示将以积极的态度和创新的精神,为学生们提供全面的学术支持,努力让学生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成长成才。

【纠错】 【责任编辑:孙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