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举办 有效提升科研创新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12 09:44:41
来源: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举办 有效提升科研创新力

字体:

  日前,“中建四局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广东省分区赛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举办,广东省内19所高校共40支队伍参。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申报的两项作品在竞赛中荣获佳绩。

参赛作品

  本次结构设计竞赛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在限时16.5小时的线上赛程中,参赛选手需对模型进行分析计算,并完成手工模型制作,这对于选手的手工制作效率以及软件分析能力有着较高要求。在比赛过程中,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参赛选手对赛题与加载方式进行了详细分析,对模型的制作细节进行了严格处理,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了作品制作。在现场加载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均在限时时间内完成了安装和加载。在答辩环节,两支队伍分别介绍了作品,讲述了模型受力方式、传力方式以及优缺点,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悉,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意义在于进一步充实大学生对理论知识的应用,有效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升大学生科研创新力、专业实操力,以及团队协作力,为培养行业专业人才队伍搭建高端学习与交流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孙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