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07 09: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双减”后杭州新寒假作业:手绘逃生地图用英语做吃播

字体:

学生在家长陪伴下包馅饼。 李茜 供图

  除了“项目式作业”,这个寒假,运动、劳动也是“必写”作业。

  浙江师范大学附属笕文实验学校小学部围绕春节和冬奥会两个元素,设计了集章的寒假作业,如学生需制定观影计划、运动计划、劳动计划并执行。

  同时,该校还根据各年级学生特点,将真实生活和实践学习相结合进行寒假作业的设计。如一、二年级的学生围绕冬奥会,设计喜欢的冬奥会门票并绘制;三年级学生围绕春节设计制作新春走马灯等。

  在班级群里,该校副校长李茜看到了很多家长分享的假期照片,有孩子做家务的,有孩子观看冬奥会开幕式的,有孩子做走马灯的,还有家长陪孩子包馅饼的……

  李茜坦言,没有了大量纸质作业充斥在孩子的寒假生活中,孩子有时间去尽情享受天伦之乐,感受春节的文化和冬奥会的快乐,这是“双减”给学生寒假带来的福祉。(王题题)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557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