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22 17:41:10
来源:新华网

中国人民大学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师生宣讲团成立

字体: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 21日,中国人民大学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后的第一时间成立师生宣讲团,全面开展“我和我的冬奥故事”系列宣讲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出席宣讲团成立座谈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百精主持活动。

  张东刚表示,做好冬奥服务保障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全体人大志愿者师生讲大局、讲纪律、讲奉献,克服了很多困难,以坚强的政治定力、饱满的热情活力、扎实的服务能力,圆满完成了各项服务保障任务,成为“双奥之城”最美的“迎客松”,为祖国和人民,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张东刚对全体志愿者提出四点希望:一是通过亲身经历和服务保障冬奥盛会,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二是深入领会双奥青年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做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的表率;三是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四是永葆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表率。通过服务冬奥,筑牢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 “骨气” “底气”。

  活动中,张东刚为中国人民大学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师生宣讲团暨延河讲师团(冰雪分团)授旗。

  座谈会上,校团委书记杨子强介绍了学校参与服务保障冬奥会的整体情况。来自服务冬奥一线的师生代表先后发言。座谈会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及驻地、张家口赛区驻地、主媒体中心驻地、国家体育场驻地设线上分会场。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始终坚持在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历史现场担当、奉献、成长,此次共有909位师生全面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是北京市参与师生最多、服务领域最广的高校之一。他们中还将有近200位师生继续奋战在冬残奥会的服务保障一线,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此次成立的师生宣讲团暨延河讲师团(冰雪分团)将按照“大中小幼思政工作一体化”要求,联合重点生源中学、对口扶持中学、革命老区中学等,举办“精彩冬奥、奉献有我——青年榜样分享会”等一系列活动,讲述“一起向未来”的冬奥故事,展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风采。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58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