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7 19:17: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北京中小学生返校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题:北京中小学生返校

  新华社记者赵琬微

  “早上好!欢迎回来!”“老师好!”27日早上7点半,伴随着一声声问候,北京十一学校丰台小学的学生陆续进入校园。校长曹君一手撑着雨伞,一手向同学们招手致意。

  受北京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学生已经居家学习近两个月。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除经开区及其他地区仍处于封控区、管控区或者居家隔离等状态的学生外,北京市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年级和小学一至六年级27日返校。

  6月27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玉泉学校一年级(1)班的学生举手回答老师提问。当日,北京市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年级和小学一至六年级学生返校。 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特别期盼着孩子们返回校园!”曹君说,自4月29日以来,孩子们离开校园。虽然疫情期间老师和孩子们一直以在线方式沟通,但少了老师面对面的交流和同龄人相伴学习的快乐,大家更想念校园集体生活。

  “孩子早上六点多就起来了,特别兴奋,还带了书和同学们分享。”家长曹女士说,我们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要求,让校园生活更加平稳顺利。

  6月27日,一名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玉泉学校的学生走进教学楼。 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北京市教委26日发布八条校园防疫提示,提醒师生守好健康入校“第一关”。内容包括坚持常态化核酸抽检制度,中小学师生每周开展2次核酸检测,每次至少间隔48小时;保安、食堂、保洁等重点人群,按照行业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原则上每周进行1次校园环境采样;尽量避免不同班级学生接触等。

  在北京八一学校小学部,返校当日第一课的主题是“为何归来,归来何为”,分别从防疫安全、珍惜课堂、校园生活三个方面,将学生带回到校园的集体生活中。

  北京市八一学校负责人介绍,返校前学校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消毒,对电脑、空调、饮水机、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检修。学生返校后,年级与年级,班级与班级之间闭环管理。比如午餐时间,有的年级送餐进教室,有的年级错峰去食堂就餐等,避免人员聚集。

  6月27日,在北京市平谷区第五中学,初一(3)班班主任老师为学生上返校第一课。 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我们要找到一个平衡点,统筹好疫情防控和育人质量。”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要尽最大的努力及时恢复教育教学秩序,让同学们、老师们回到校园。”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78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