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4 13:26:01
来源:新华社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三点半后的精彩——以课后服务为抓手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字体:

  在上海市宝山区罗南中心校,三点半后越来越热闹,各类社团从原先个位数发展到如今的60个。按照课程安排,三点半属于放学时间,之后在校的活动和社团,属于课后服务。

  “双减”实施后,孩子们放学后的时间更多地由学校来兜底,一方面是取代校外学科类培训班,另一方面也解决双职工家长接送难题。

  “双减”实施一年时,教育部曾做调研,数据显示,课后服务项目吸引力有效性显著提升,自愿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比例由去年春季学期末的49.1%提高到90%以上。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提高课后服务水平,促进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既是落实“双减”的需要,更是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一块重要拼图。

  记者:潘旭 李海伟

  编辑:王超

  配音:危颖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9207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