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灵活安排体育中考方式和组织形式 北京有经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29 08:30:38
来源:新华网

疫情下灵活安排体育中考方式和组织形式 北京有经验

字体:

新华网北京429日电 2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8场新闻发布会上,就家长关心的体育中考,特别提到“在考试具体的时间安排和地点安排上,市教委会根据疫情的情况,在疾控、卫健等专业部门的指导下,根据各区各学校的情况,灵活安排考试的方式以及考试的组织形式”。

事实上,对这一提法并不陌生。在2020年,北京也进行了北京体育中考,但对考试组织方式进行了调整,将各区统一组织实施调整为各学校在体育课上随班进行,“一校一策”地灵活组织,确保安全实施,降低强度、放缓节奏、不聚集、不对抗、不激烈。既引导了学生积极适度的锻炼,又科学合理地对体育考试进行了赋分。

疫情之下,北京采取灵活安排体育中考方式和组织形式是以学生为本,有利于充分发挥体育考试的引导作用,在全社会进一步广泛凝聚对“健康第一”的深度共识。这方面,北京有经验。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