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30 21:17:01
来源:新华网

新时代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举办

字体:

近日,“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新时代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在线上举办。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主阵地,高校肩负着重要使命。北大新闻学历史悠久,新闻与传播学院恢复建院21年来,持续加强国际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同时,北大的国际化办学模式及世界一流高校传播平台建设也为国际传播事业贡献了力量。在新一轮“双一流”开局之年,顺应新文科建设和学科交叉融合的趋势,北大将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打造全球一流复合型国际传播人才培养体系,努力构建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新高地,服务国家对外传播战略。

郝平致辞

中国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曲莹璞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日报社愿与北京大学等高校和其他媒体加强沟通合作,推动构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战略传播体系,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建强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队伍,在更高水平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闫成胜在致辞中对提升国际新闻传播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贴近实际,开展国际传播研究,为构建中国特色战略传播体系提供有力支持;二是深化文明互鉴,构建融通中外的新理念、新范畴、新表述;三是加强学科建设,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主题发言环节,中央主流媒体负责人、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从理论与实践、业界与学界、学科交叉与融合等不同视角相继发言。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和中国日报社联合主办。主管部门和中央主流媒体负责人,以及各兄弟高校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专家学者代表参会。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庆伟出席会议并主持嘉宾致辞环节。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