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委:加强考试服务,凸显人文关怀-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16 19:16:03
来源:新华网

北京教委:加强考试服务,凸显人文关怀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 在16日举办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7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6月13日,非涉疫初三年级的同学们已经返校了,很多学校在防疫、课程安排、心理辅导等方面做了很多暖心贴心的设计安排,帮助同学们快速找到状态,做好最后阶段复习。

“我们也要求学校对考前因疫情原因不能返校的同学加强线上心理疏导,帮助孩子切实缓解焦虑情绪,同时针对每个孩子的特点提供线上复习指导。针对届时有可能在封管控考点的考生,我们要求各区各校有针对性地安排班主任、学科老师、心理教师,做好考生生活服务和心理疏导,在食宿等方面尽量满足考生合理的差异化需求,尽最大努力让考生舒心、让家长放心。”

李奕表示,“针对大家关注的中小学非毕业年级、幼儿园的返校安排,我们始终在根据疫情情况做评估,动态调整已有方案,从目前疫情形势看,组织孩子返校的风险性较大,所以请广大家长理解,孩子的健康安全是第一位的,具体能否返校,什么时间返校,我们依然是根据疫情情况实时评估确定,同时按照线上线下两套方案推进各项工作,如期做好本学期教育教学和期末工作,确保学年任务如期完成。”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