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15 15:06:40
来源:新华网

2022年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字体: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 今年7月15日是第八个世界青年技能日。7月15日上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山东省济宁市举办2022年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相关领导,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相关司局和部分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技工院校教师、学生、企业职工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工学一体、技能就业”主题宣传片,公布了2022年度劳动出版“技能雏鹰”奖(助)学金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向技工院校代表赠送了《技能成就精彩人生》等书籍。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选手宣读倡议书,高技能人才和企业代表发言,鼓励广大青年坚定技能报国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大国工匠。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人员参观了山东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展示活动。同日下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开展了技工教育集团化办学集中调研活动。

  据了解,2014年12月18日,第69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7月15日确定为“世界青年技能日”。今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在全国组织开展了以“工学一体、技能就业”为主题的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