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成功立项科协项目-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18 20:08:20
来源: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成功立项科协项目

字体:

  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关怀与指导下,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建设“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通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组织申报“2022年度‘科技工作者之家’组织建设”项目并成功立项。

  “2022年度‘科技工作者之家’组织建设”项目由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开展,据悉,本次项目承担单位共25家,其中地方科协类11家,高校科协类8家,企业(园区)科协类5家。

  2013年7月在广州市科协、从化区科协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是广州地区第一家高校科协。协会成立以来一直认真开展学术交流、科技服务、科普宣传等活动,努力打造高校科协标杆形象,并积极协助推动广东其他高校建立高校科协。

  2017年组建了广东民办高校科协联盟;经过近5年的发展,联盟成员由成立之初的7个高校,发展到目前的30多个民办高等院校。已成立科协的民办高校入盟率100%,会员覆盖率在民办高校中超过62%。五年来,科协联盟帮助成立了乡村振兴产业子联盟、信息学科产业子联盟、绿色建筑产业子联盟等五个产业子联盟。

  近年来南洋科协有效搭建了高校科协技术交流共享平台,有力支持了科技工作者,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智慧,2014—2018年、2020年、2021年,7次荣获“广州市基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9年学院积极响应从化区“荔枝+高校”定制活动倡议。帮助农民开展线上荔枝销售活动,累计销售了2.2万件从化荔枝。目前学校已将从化区格塘村、竹坑村的各类农产品编入到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专业的实训课程体系中,让农产电商带头人参与农产品在线直播,此举措不但培养了农村电商直播人才,而且为本地区拓宽了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依托各级科协项目,深入从化区各乡镇,进行各类科普推广、知识讲座活动近200场,为从化区塘基村、高峰、矮岭等10个村建成科普e站,为普及各类专业知识、提升村民综合素质、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提供了助力。

  未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同各单位开展经济技术协作,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为广东乡村振兴事业和科普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