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强国 创新有我[组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17 10:03:28
来源:人民日报

技能强国 创新有我[组图]

字体:

  陕西汽车技工学校,建筑金属构造项目工匠班助教胡敏在展示火焰切割技术。新华社记者 刘 潇摄

  在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标准件中心,青年工人杨国心在加工飞机零部件。新华社记者 杨 青摄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车辆段检修车间车辆电工王超(左二)在工作室内与团队成员讨论电路板检修问题。新华社记者 陈欣波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统计,我国技能劳动者已超过2亿人,高技能人才超过5000万人。《“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提出,到2025年,新增高技能人才要达到800万人次以上。一间间“劳模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创新才智充分涌流;一处处车间厂矿、施工现场,技能人才挥洒汗水……大国工匠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用实干成就梦想,在平凡中彰显不凡,书写技能成才、技能强国的精彩篇章。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