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就诊高峰 儿科医生的朋友圈画风是这样的……-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18 18:06:21
来源:钱江晚报

暑假就诊高峰 儿科医生的朋友圈画风是这样的……

字体:

  进入儿科医生的朋友圈,看到的会是什么?

  有外科医生说:每年暑假都是高峰,忙到脑子转不动,回家倒头就睡,睡眠质量超好。当你看到这些深夜感慨,是酸爽,还是治愈?可无论如何,这些瞬间都让人难忘。

  最不知疲倦的战斗者:机器人

  熬夜,无论对谁都是考验:外科医生、麻醉医生、手术室护士,人人都面临着身体考验,唯有“他”是例外:手术机器人。

  深夜,还坚持在手术台上的医生不免调侃:果然,还是机器人不知疲倦。

  朋友圈打卡:两三米长的“工作量”

  手术结束,浙大儿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毕静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张图:上面的二维码犹如瀑布一般从远处奔来,配文仅有六个字“今天的工作量”。

  事后聊起,原来这些长长的二维码,对应的都是病例检验的标本,是一天手术下来送去检验的标本数量,而一台手术往往要送检好几个病理标本。

  她表示,暑假里自己每天开刀台数为十二三台,平均一台手术一个小时,就是十二三个小时。中间是不休息的,跟同事轮流吃饭。

  “我这工作量不算什么,因为今年在湖滨院区,手术室相对好安排,早上开工晚上下班。在滨江院区,手术室更加繁忙,同事很多下午才接台,有时要忙到凌晨两三点。一天的手术量高达十五六台。”毕静说。

  夜忙人的“福利”:整条马路都是我的

  凌晨两点多,骨科医生朱伟玮在下班途中等红绿灯,顺便发了一条朋友圈,配图空荡无人的马路,配文“手术破纪录的一天,整条马路都是我的”。

  不得不说,平时熙熙攘攘的马路,让此时下班的夜忙人,品到了不一样的味道。(通讯员 祝姚玲 记者 张冰清)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