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以“浸润式”劳动教育培育蓬勃少年-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23 15:43:15
来源:新华网

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以“浸润式”劳动教育培育蓬勃少年

字体: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 近日,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启动新学期“国旗下讲话”活动,三(1)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承担了第一次的任务,以“弘扬劳模精神,热爱劳动从我做起”为主题,向全校同学发出“向劳模榜样学习、用行动践行劳动”的号召。

首师大实验小学“国旗下讲话”活动现场。校方供图

  在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通过多种方式,介绍了劳模榜样的事迹、分享了劳动妙招和感悟,让在场的同学们对劳动的重要性、劳模精神有了更新的认识和理解。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劳动课正式升级成为义务教育阶段必修的课程,并被列入中小学新课表。这场主题活动以微讲座、视频、朗诵等丰富的形式,开展“浸润式”的劳动教育,成为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积极推进劳动教育的“缩影”。  

  “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全面落实‘双减’任务的背景下,劳动教育是新时代教育改革的亮点。”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校长马福兴表示,学校在“致远教育”办学理念的思路下积极思考和全面推进劳动教育,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未来将更加规范化、系统化地完善和丰富劳动教育,在一堂堂劳动课程中实现知行合一、学创融通,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益美、以劳促创,通过塑造“全面发展的人”,培养有梦想、能自主、会生活的蓬勃少年。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