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2021年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共有专任教师1844.4万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27 11:26:04
来源:新华网

教育部:2021年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共有专任教师1844.4万人

字体: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孙亚宁) 27日教育部举办第十五场教育这十年发布会,以“从数据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成效”为主题。

  十年来,教育系统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以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介绍,2021年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共有专任教师1844.4万人,比2012年增长了26.2%。长期以来教师数量不足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推进师范生公费教育,在部属师范大学示范带动下,全国28个省份实行地方院校师范生公费教育,每年约有5万名高校毕业生乡村中小学任教。“国培计划”实施以来,中央财政投入超过200亿元,培训教师校长超过1800万人次。“特岗计划”累计招聘103万名教师,覆盖了中西部的22个省份、1000多个县、3万多所乡村学校,有力支撑了中西部农村地区教育。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