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高校数学学科新时代党建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0 11:30:36
来源:新华网

第一届全国高校数学学科新时代党建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

字体:

  11月5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等有关要求,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的重要作用,促进数学学科交流,提升学科思政水平,由国内19家高校数学院系共同发起创办的“第一届全国高校数学学科新时代党建论坛暨论坛组织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余先亭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60余所高校数学学科党组织负责人出席。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和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柯媛元共同主持。

  本届论坛是一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盛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力前行的盛会!高校党建工作是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重要保障,数学作为基础学科,对提升国家创新能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党建论坛的举办充分交流了党建工作、学科发展、课程思政、学生培养等重点问题,突出强调了党建工作在数学学科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是数学学科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旗舰”,将为开创全国高校数学学科基层党建新局面、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数学学科做出积极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