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校立项名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5 16:08:10
来源:新华网

湖州师范学院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校立项名单

字体: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立项名单,湖州师范学院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校立项名单,学校《世界经济概论》等10门课程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名单,6个项目入选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名单,“仁医仁师”医学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立项名单。

  据悉,湖州师范学院依托全国首个地市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区位优势,积极探索师范特色“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截至目前,学校已立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6门,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12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2个;省级思政系列大活动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优秀奖3项,优秀教学微课3门;学校教师在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1个。已立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13门,包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课程思政示范课20余门,校级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80个,出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课程思政案例集》1部,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征文84篇、学生征文145篇。25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系列课程思政示范课已上线“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之江慕课”栏目。

  未来,湖州师范学院将充分发挥示范课程和项目的标杆引领作用,深化课程思政育人资源建设,推动广大教师自觉地把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教育有机结合,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课程育人新体系,打造学校课程思政品牌。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