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留学报国传统” 平安留学专题上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08 11:06:08
来源:新华网

“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留学报国传统” 平安留学专题上线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推进教育对外开放格局,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联合新华网开展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留学报国传统”为主题的视频作品征集和展示活动。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科学家精神宝贵内涵,广泛邀请曾留学海外且在高校工作的两院院士、各高校相关负责人、知名专家和优秀青年教师,结合其所在高校的校史、学科特色,以视频形式,讲述他们在留学期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成长经历,以故事讲述加强对留学人员的正向价值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他们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学习,坚定矢志留学报国的理想信念。


  此次专题宣传活动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留学报国传统”为主题,由留学梦、报国志和平安行三大版块支撑,从留学人员、国内高校和平安留学品牌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切入,集中回顾和展示平安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果。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国内高校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现已收到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提交的优秀视频作品近60部。

  目前,视频作品征集活动还在进行中,视频作品也将分期分批在新华网和平安留学网上展播。

【纠错】 【责任编辑:孙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