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养造就高质量复合型体育人才-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14 21:32:38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官网

北京体育大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养造就高质量复合型体育人才

字体:

  北京体育大学严格落实中央及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广泛进行宣讲座谈,深入开展宣传阐释,扎实推动贯彻落实,掀起校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

  学校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学校5400余名师生员工在学校办公楼会议室、师统讲堂、求是报告厅、卓越报告厅、教室等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直播。

  同时,学校党委还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座谈会,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等部门和各学院分别组织多场座谈会。组织学校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中层干部学习会,制定《中共北京体育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及《中共北京体育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工作方案》,统筹规划学习宣传工作。

 推进宣讲宣传广泛覆盖

  学校创新一线多点的宣讲巡讲模式。以校内宣讲团作为主线贯穿整体宣讲宣传教育工作,以“大思政讲堂”“体育局长(司长)上思政课”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授课作为亮点,辐射覆盖全体师生员工。

  学校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剑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田志宏传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党委书记曹卫东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

  同时,学校还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宣传宣讲活动,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增温增效。11月8日上午,“大思政讲堂”邀请中共二十大党代表,北京冬奥会冠军徐梦桃进行宣讲。

  组织特色教育活动有声有色

  北京体育大学通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互动测试、作品展播、自主学习、座谈讲座、特色党团日活动等形式,引导青年学子勇担时代使命,主动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以初心和使命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学校党委宣传部开展“我与这十年”主题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各项事业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就,展示北体人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在师生中挖掘出了许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北体故事。

  学生工作部微信公众号设立专题推送栏目“北体学子眼中的非凡十年”系列作品展播,以学生个人视角,讲好群众身边鲜活故事,记录家乡发展变化,生动展现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特色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掀起校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

  运动人体科学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喜庆二十大 我的这十年”系列报道,将青年学子成长与学科及学校发展结合,深思过去,展望未来。竞技体育学院通过“学思践悟二十大·青春迎盛世 奋斗正当时”学生朗读党的二十大金句、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等形式,丰富师生学习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以青年论坛等特色理论研学活动为切入点,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各学院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开展知识竞赛、专题读书会、微视频宣讲等特色活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结合发展实际做到笃行实干

  学校党委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主动对标对表,围绕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文化强国四大国家战略和体育系统重大任务,紧扣“大学+基地”发展主线,深化“三个转型”综合改革,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和国家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基地提供坚实基础。

  学校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方向、谋大局,坚持立德树人,从服务国家战略和“双一流”建设出发谋篇布局,坚决落实中共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委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历史方位,强化育人本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同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同迎接70周年校庆结合起来,研究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学校立足体育,发挥优势,助力全民健身战略和“健康中国”建设,着力提升学校“四个服务”能力和水平。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教科训“三结合”为特色,以国际化为统领,全力推进“改革强校”工程,开创有中国特色的高等体育教育办学治校新路径。不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整合学科资源,努力搭建体教融合的跨学科平台和国际化的高端人才培养平台。

  未来,北京体育大学将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形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全民健康,加快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和“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