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厚植校园文化 创办多科性应用型学校-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15 14:23:26
来源:新华网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厚植校园文化 创办多科性应用型学校

字体: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 近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参加新华网云连展,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介绍了相关情况。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原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以工科为主,经济、管理、文学、理学、艺术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应用型学校。2006年由广州云峰企业、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创办,2021年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系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是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2021-2024年)、广州市知识产权试点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省博士工作站、IACBE国际商科认证大学。

  学校始终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宣传、组织等职能部门积极推进,各二级党组织主责各学院文化阵地,全面推进校院两级文化建设, 注重价值培育、厚植文化内涵、凝聚师生情怀,逐步形成“一引领三聚焦三坚持”校园文化特色,聚焦品牌建设、聚焦文化自信、聚焦以文化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彰显广州城理特色,坚持政治性、思想性、文化性和艺术性相统一,让师生时时感受到校园的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

  学校打造了一区两长廊(即环星欣湖核心区、星欣湖文化长廊和三强风雨长廊)等标志性文化景观,形成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润物无声地滋养师生的心田。引用各类励志标语弘扬学校精神,激发师生情怀,担当使命责任,为师生成长成才营造了培根铸魂的环境氛围。

  学校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继续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扎实推进校园文化铸魂工程,构建完善包含学校校训、学校精神、家国情怀、育人理念、使命担当的广州城理校园文化体系,使其成为师生共通的价值取向和共同的心理追求、精神支柱,成为激励全校师生员工为美好目标积极奋进的精神动力;二是各学院文化建设要突出思政和党建成果,通过厅廊文化墙、主要会议室、多功能厅等展现专家学者、优秀教师、学生、优秀党团员等典型人物的形象风采,形成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以强烈的感召力引领师生向上向善;三是食堂、宿舍等区域结合实际使用功能充分注入文化元素,为师生身心健康营造和谐温馨的人文环境,让师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在耳濡目染中陶冶情操、提振精神,在格调高雅、能量满满的校园文化中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让梦想的空间不断延伸,绽放出最美的风景。

【纠错】 【责任编辑:孙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