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心连心 把爱带回家-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23 15:58:53
来源:新华网

手拉手心连心 把爱带回家

字体:

  近日,吉林省长春早期教育职业学院组织60余名优秀学生作为志愿者深入社区、走进“一老一小”家庭,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1月16日吉林省梅河口,砂轮社区居委会,张同学一字一句地悉心教授着小朋友们学唱国歌,并鼓励小朋友们踊跃报名参加“争当小旗手”活动。当志愿者庄严宣布“升国旗奏国歌”时,稚嫩的童声齐声唱起嘹亮的国歌、小小旗手将手中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也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深埋在孩子们心中、让其生根萌芽、开花结果。

  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的肖同学走进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百福社区,与小朋友一起剪纸画画、沟通交流,小朋友将自己绘制的爱心图画送给了志愿者姐姐,表达了感恩之情。

  来自学前教育专业的司同学,用五颜六色的彩纸一步一步教孩子们折叠纸风车,纸风车中寄托着孩子对未来的畅想、带着孩子们对新年家人团聚的愿望。

  吉林省松原市,学前教育专业的吴同学挨家挨户走访市内乾安县余字乡余字村的留守儿童家庭,以理论引导、动作演示传授儿童体适能锻炼要素,学以致用,展现教学成果,同时呼吁大家支持和关注公益事业。

  吉林省白山市,学前教育专业的卞同学走进抚松县西关社区居委会,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进行亲手蒸馒头送独居老人活动,志愿者助人为乐的思想也将扩展传递起来。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