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正当时|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助力家乡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14 13:55:41
来源: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青春逐梦正当时|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助力家乡发展

字体:

  寒假期间,为响应校团委组织开展的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的学生们回到家乡热土,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赖可欣同学加入了梅州市大埔县埔娃娃志愿服务队,向游客和大埔青少年介绍大埔文化和埔娃娃文化,参加埔娃娃大埔文化公益宣传活动,探秘家乡文化,做家乡文化的推广大使。孙彩云同学通过青少年快乐成长促进会参加了“提升中华经典语言文化,助力乡村语言文化教育”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使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帮助乡村的孩子们增强用语用字规范意识,积极探索推广普通话,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经济学院汤文欣同学来到广州市番禺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2023年“暖冬行动”广州南站地区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春运旅客提供文明引导、应急救援、咨询指引、票务协助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通过这次春运志愿服务,她感受到了为他人提供帮助时心里的快乐和幸福。

  建筑学院谢佳芸同学加入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寻木阳光助学协会,寒假期间去到26个乡村小镇,把爱心人士的助学金一对一地发放给困难家庭的孩子们。国际商学院黄芮同学去到茂名市茂南区曙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心理陪伴员的身份参加了“关爱青少年心理”为主题的流动少年宫走进乡村活动,陪伴孩子在沙盘情境中表达自我,提升他们的自信心。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王宇康同学来到茂名市马踏社区居民委员会,做起了社区活动志愿者,参与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在学校党委及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学校师生在2022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多项荣誉,其中,“学党史筑未来”实践队荣获全国重点团队称号,10支实践团队获评省级重点团队。校团委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丰富大学生社会实践形式,搭建好青年学子与家乡联动的实践平台,引领青年学生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用青春力量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