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讲授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15 14:29:57
来源:新华网

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讲授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字体: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 近日,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毕天云、校长陈本辉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课堂上,陈本辉以大量的史实、案例、数据给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并从多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

  陈本辉围绕“聚焦内涵建设提质量、全力推进学校发展提升”,号召同学们要努力奋斗,向张桂梅老师学习。陈本辉说,开学以来大家都感受到了校园的变化,每一栋楼都换了新装,变了颜色,校园环境也更美了。他表示,每一位丽师人都是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开创者,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斗,学校的明天会更好。

  毕天云在讲授中表示,百年丽师沧桑巨变,弦歌不辍,始终坚守培育优质中小学师资的初心,涌现出一大批扎根滇西北乡村基层的优秀教师,形成了鲜明的“丽师”特色和“丽师”品牌。着眼未来,学校将强内涵、提质量、彰特色,奋力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大学,为滇西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毕天云寄语广大师生,希望同学们秉承“德高业实、丽泽三江”的校训,践行“博学弘德,励志笃行”的学风,在学习成长中抓住历史机遇,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实现梦想,创造精彩人生。他希望全体“丽师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推动学校“长大长壮长美”和“发展提升”,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校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思政课教师以及400名学生代表现场听课。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