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算力行业、数字产业园区规划建设ESG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3 20:35:23
来源:新华网

中国算力行业、数字产业园区规划建设ESG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字体:

  3月21日,在由新华网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ESG绩效指数2022”发布会暨ESG对话节目启动仪式上,新华网宣布,联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中国算力行业和数字产业园区规划建设ESG标准编制工作。新华网首席信息官姚予疆、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晨鸣、中关村长缨云安全产业促进会会长宋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助理赵莹、中国工信出版集团信通传媒有限公司政企服务中心总经理王建军等参加活动。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履行环境保护责任是企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必然要求。企业ESG评价,即从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公司治理(Corporate Governance)三方面观测企业表现,是指导投资的重要参考标准,是观察企业市场竞争力,评估企业在经济可持续发展、社会共同进步等方面贡献的重要方式。

  ESG是当前国际通行的主流评价体系,是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系统方法论。新华网联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按照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民政部发布的《团体标准管理规定》要求,开展“中国算力行业、数字产业园区规划建设ESG标准”工作组组建、标准文本起草、意见征求、标准审查、报批等工作,该标准预计于2023年内发布。旨在打造适合我国国情的算力行业ESG标准、推动算力行业ESG标准落地实施、推动构建中国算力行业可持续发展的ESG生态环境,为政府决策、监管政策提供相应的服务,为企业规范发展提供高标准服务,开启我国算力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中通服设计院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相关单位所发布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定单位之一,通信运营商集团总部主要技术支撑单位。未来,中通服设计院将通过与新华网合作,编制中国算力行业、数字产业园区规划建设ESG标准。

  新华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互联网新闻传播的国家队、主力军,新华网致力于构建中国ESG标准语系。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既是时代责任,也是战略发展机遇,更是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新华网愿持续与社会各界携手,为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推动中国ESG规范化发展提供不竭思考和有力行动。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