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教育智慧大脑院校中台对接培训提升职业教育数字化水平-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04 17:04:32
来源:新华网

全国职业教育智慧大脑院校中台对接培训提升职业教育数字化水平

字体:

  为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提升职业教育数字化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做好全国职业教育智慧大脑中台数据对接工作,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暨全国职业教育智慧大脑院校中台对接培训会。

  会上,东营市垦利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院校作为示范院校代表,介绍和分享了对接工作的典型做法及经验。

  近年来,东营市垦利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秉承“容德汇才”的校训,以创建“特色鲜明,全省一流,国内知名,接轨国际”的职业学校为目标,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坚持“优美环境陶冶人,优质资源锻炼人,优秀教师培育人”的教育理念,积极推行“订单培养”和“三二”连读人才培养模式,逐步实现了“人才培养专业化、专业设置市场化、学校管理规范化、教学手段现代化”,形成了“成才先成人的德育体系、校企合作技能培训、艺体大课堂、校园文化职业化”的办学特色。下一步,东营市垦利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将以山东省双高学校、教育部首批职业院校数字化校园建设试点单位为契机,积极推进信息化管理应用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孙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