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挑战杯”数字广西集团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6 19:08:59
来源: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第十一届“挑战杯”数字广西集团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办

字体:

  近日,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协、广西学联共同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数字广西集团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办。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徐华蕊表示,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科创实践和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依托电子信息学科专业特色优势,构建了集理论教学创新模块、学生创新实践活动模块、创新培养基地模块和政策保障模块为一体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把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成为国家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建有创新创业学院,拥有全国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本次大赛的举办,为区内高校、广大师生提供了广阔的创新实践交流平台,也将促进全区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更上新台阶。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区70所院校提交的1473件参赛作品,其中,自然科学学术论文287件、哲学社会科学调查报告691件、科技发明A类作品134件、科技发明B类作品361件,推报区赛作品的数量与入围决赛的数量均创历史新高,高校参与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91件参赛作品入围区赛终审决赛,1400余名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相聚在桂电碰撞智慧、交流成果、比拼才能。

  本次大赛还新开设“八桂学子逐梦科技‘尖锋’行动”专项,聚焦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动力装备、高端铝合金新材料、绿色化工新材料、平陆运河建设、现代特色农业等7个领域,引导学生独立进行创新研究与实践,为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难题贡献八桂学子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