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雅韵·钟鸣鼓乐》音乐会亮相陕西大剧院-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8 16:12:41
来源:西安外事学院

《大唐雅韵·钟鸣鼓乐》音乐会亮相陕西大剧院

字体:

  近日,西安外事鼓乐团“大唐雅韵·钟鸣鼓乐”主题音乐会在陕西大剧院精彩上演。

  同时,围绕这场演出,在陕西大剧院发起了“礼乐中国·文化自信—西安鼓乐文化周”活动,丰富多彩的沉浸式体验让观众穿越盛唐、遇见非遗。

  《大唐雅韵·钟鸣鼓乐》音乐会继承了“西安鼓乐”的核心特质。西安外事鼓乐团乐师们曾到西安都城隍庙鼓乐社学习。由老先生们对乐师们进行精心指导,口传心授,传承西安都城隍庙鼓乐社的曲目、音乐精髓。

  西安外事鼓乐团创始人,西安外事学院理事长、校长黄藤表示:“乐团在传承西安鼓乐基础上,不懈创新,融入现代技法、现代人的审美,努力让西安鼓乐发展到新的阶段,在今天,展现新的面貌。”

  升级创新后的《大唐雅韵·钟鸣鼓乐》音乐会既体现出大唐雅乐盛世风貌,又释放出当代音乐表演艺术的非凡魅力。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