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举办“相约北邮 共创未来”2023年校园开放日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2 11:20:51
来源:新华网

北京邮电大学举办“相约北邮 共创未来”2023年校园开放日活动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 20日,北京邮电大学在西土城路校区举办“相约北邮 共创未来”2023年校园开放日。开放日期间,学校举办了记者见面会,围绕学校人才培养情况等进行了介绍。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续梅介绍了北邮自建校68年来,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助力国家信息通信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她表示,当前学校正在按照“把握一个总要求、强化两个统筹、覆盖三个群体、坚持‘四高标准’、开展‘五大行动’、构建‘六学联动’、组织‘七个一’”的工作思路,进一步着力在“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培育一流师资、组织一流科研”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具体实践中续写北邮辉煌。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徐坤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成效。他表示,学校坚持将服务国家战略作为最高追求,勇于承担面向数字经济时代的ICT领域卓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重任,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加快推进。

  徐坤还就学校2023年招生政策以及育人特色等进行了介绍。

  据悉,北邮坚持学科强基,让学生在交叉融合的学科体系中塑造真优势;坚持内外协同,让学生在开放办学的丰富资源中练就真本领;坚持教科融汇,让学生在科研平台的真实环境中解决真问题;坚持名师引领,让学生在一流师资的教育引导中问道真学问;坚持数字赋能,让学生在智慧教育的创新环境中乐享真体验。

  2023年学校将面向全国31个省份招生,招生计划总数为3830人。未来学院“元班”招生计划增至200人,较去年增长1倍,覆盖绝大多数省份。“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实施本硕博贯通培养。玛丽女王海南学院招生计划增至150人,较去年增长近70%,增设数字媒体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专业。学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和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将开展联合学士学位培养,打造技术与艺术深度融合的宽口径计算机类专业。

  见面会上,学院院长代表和师生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成长方面的宝贵实践经验,畅谈学校人才成长氛围对激发师生创新活力的重要作用。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彭木根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术成绩、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等方面展示了学院的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优势。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邝坚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战略、人才培养目标和鲜明办学特色,特别是在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方面的有益探索。未来学院常务副院长顾仁涛介绍了厚基础、重交叉、强实践、个性化的培养理念和卓越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展示了学院在培养信息科技领域领军人才方面的特色与优势。集成电路学院院长、教授张杰从聚焦解决“卡脖子”难题等方面,讲述了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培养集成电路领域创新型人才的思考。

  见面会举办的同时,北京邮电大学2023年校园开放日暨高招联合咨询会也在火热进行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等几十所京内外兄弟院校参加现场咨询。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全面了解北京邮电大学2023年招生政策,学校还组织了专场政策宣讲会;本科招生办公室、各招生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等单位在招生咨询现场进行互动答疑;学生艺术团以露天文艺展演方式,展示了学校“五育并举”的育人成果,彰显了北邮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众多考生和家长饶有兴致地前往西土城路校区网络与交换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全国重点实验室参观,前往沙河校区参观图书馆,参加学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切身感受学校浓厚育人氛围和丰硕育人成果。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