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成立大会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8/16 15:31:35
来源:新华网

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成立大会举办

字体: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指导,百度(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大学、东营职业学院牵头,联合相关企业、行业协会、本科高校、职业院校、技师技工院校、科研院所等组成的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在山东东营举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任郝志强,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院校发展处主任王宁,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刚,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永,东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杜振波,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刘士军,百度(中国)有限公司ACG教育行业解决方案总监戴海竹等嘉宾在成立仪式上致辞。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会长许世杰,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杜旭等11位专家在专家报告环节做学术报告,6位来自院校和企业的嘉宾参加了圆桌对话环节,会议围绕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作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悉,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的成立旨在汇聚产教优质资源,构建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产教融合平台,推动“教育链、产业链、供应链、人才链、价值链”五链贯通融合,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创新人才,为加快发展壮大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成立仪式上,8位嘉宾共同启动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共同体(职教集团)首批成员单位有142家,覆盖25个省、市、自治区。百度(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大学、东营职业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青岛大学未来研究院当选首届理事会轮值理事长单位。授牌仪式上,5家轮值理事长单位、10家常务副理事长单位代表、10家副理事长单位代表获得授牌。在公益项目发布环节,“人形机器人百校公益计划”将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发展。

  东营市教育局副局长贾振华,及来自全国相关院校、行业企业等有关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