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珠海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0/19 08:24:05
来源:新华网

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珠海举行

字体:

  10月18日,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以下简称“教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会上正式宣布本届教博会将于11月18日至21日在珠海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并发布教博会年度主题。

  珠海市副市长李翀,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院院长郑永和,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江苏省锡中教育集团总校长唐江澎,珠海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相关学部院系及职能部处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展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发布会。

  第六届教博会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中国教育学会作为学术指导单位,北京师范大学相关单位和珠海市教育局共同承办。本届教博会以“汇聚·共享·创新——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教育优质均衡、教育治理现代化、新课程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数字化、教育质量评价”等6大领域,采取展览展示和会议论坛相结合的方式,开展100余场品牌活动、主题论坛和专题活动,开设近900场成果工作坊,布设5大展馆集中展示1800余项国内外优秀教育创新成果。届时将有1000余名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一线教育工作者齐聚珠海,共襄盛会。

  本届教博会在教育创新之路上做了更为深入的探索,呈现出五大亮点:

  亮点一,聚焦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新使命,奏响教育创新的时代最强音。本届教博会注重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将弘扬教育家精神浸润始终,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形成“一个核心、三大支柱、六大领域”的逻辑架构。

  亮点二,发掘推广解决真问题的好成果,教博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今年参评成果质量高、代表性强、参与面广。品牌论坛、高端论坛数量众多,同时增强了互动性、体验性环节设计。

  亮点三,教育数字化转型浸润式融入展会,高度关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创新运用。本届教博会将邀请教育信息化头部企业参与,设置AR/VR和教育信息化专题展区,开设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高精尖论坛。

  亮点四,直面教育实践领域的热点和难点,教博会孵化首批子品牌论坛IP。

  亮点五,北师大-珠海市校地深度携手营造教育创新生态,共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教育硅谷”。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