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大学中国式城乡现代化研究院揭牌成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0/23 08:20:58
来源:新华网

北京建筑大学中国式城乡现代化研究院揭牌成立

字体:

  近日,京津冀高校建筑科技发展大会在北京建筑大学召开。会议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我们在行动”为主题,来自京津冀地区50余所高校、行业龙头企业以及政府部门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围绕京津冀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研讨。会上北京建筑大学中国式城乡现代化研究院揭牌成立。

  2015年,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北京建筑大学、天津城建大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共同发起成立“京津冀建筑类高校协同创新联盟”, 本次会议由联盟主办。

  大会围绕建筑科技展开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京津冀高校建筑科技的发展趋势和方向,加快推进高校建筑科技协同创新及一体化推广应用,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李军锋表示,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京津冀高校教育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加快推进高校建筑科技协同创新,以实际行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建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希望能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强化校校协同、校企协同、校地协同,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建筑行业产业需求。

  开幕式上,北京建筑大学中国式城乡现代化研究院正式揭牌,12位知名学者被聘为首批专家。研究院作为住房城乡建设智库的建设运行载体,将聚焦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发挥学校的综合科研实践优势,进一步凝聚起高校、院所、企业、社会和国际等多方力量,紧紧围绕住房与房地产、城乡建设、建筑业等重点方向,开展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储备性政策研究。

  当天,与会高校联合发布《“京津冀协同发展·我们在行动”倡议书》,号召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交流合作等方面加强协同。

  会上,北建大及联盟成员单位共同提议,将“京津冀建筑类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升级为“京津冀高校建筑科技协同创新联盟”。联盟将进一步扩大成员单位规模,邀请更多高校加入,促进校企联动,深化合作,增进协同,更好地为京津冀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