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报考|100天,上海交通大学见!-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2/28 17:54:38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微信公众号

欢迎你报考|100天,上海交通大学见!

字体:

  亲爱的高三学子:

  见字如晤。读到这封信时,或许你还在为今天的百日誓师而踌躇满志,又或许你正为时间的紧迫而略感焦灼。高考倒计时一百天,在这破茧前最后的寂寂时光里,挺住,意味着一切。

  剩下的一百天,愿你戒骄戒躁,静静沉潜。通往成功的路上或许并不拥挤,因为并非所有人都坚持着正确的方向并为之步履不停。你所期待的,正一步一步向你走来,在此之前,也请你不断丰满自己的羽翼,坚定而自信地向之奔去。千万次的投篮练习换来最后一次的稳稳命中,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复一日都在积蓄着静水流深的力量。

  剩下的一百天,愿你卸下包袱,轻装上阵。所有的成就与失意不过是行将埋葬的昨日之歌,每一天都是余生里的第一天,都意味着崭新的开始、希望与可能性。竞争与压力在所难免,但希望你能试着习得一份豁达与洒脱,找到自己的步调与节奏,进一寸自有一寸的欢喜。

  剩下的一百天,愿你以梦为马,不负热爱。去成为一个世界的水手,奔赴所有的码头;请保持心中不熄的花火,将热望扯满帆篷。理想的画卷正在你的笔下徐徐展开,广阔的天地正在你的脚下缓缓铺就。待你到岸时,你会看到云海翻涌,沧溟空阔,万千星辰都将为你的热爱加冕。

  剩下的一百天,时间终会回答你的成长与蜕变。含苞待放的春日已翩翩将至,麦浪翻滚的盛夏亦在悄悄捡拾着金色的染料。

  可敬的赶路人,我们等你,于思源湖畔,于麦子成熟之时。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