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助教”上岗体育课 北大学子不出校就能练滑雪-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3 16:47:51
来源:北京晚报

智慧“助教”上岗体育课 北大学子不出校就能练滑雪

字体:

  新学期,北京大学全新亮相的数字体育课成爆款,选课通道一经开启,名额秒没。这是全国高校首个使用虚拟现实等技术开设的体育课,有了这些智慧“助教”,学生足不出校就能收获丰富的运动体验。

  上午10时,位于北大邱德拔体育馆东南角的智慧健康驿站,陆续有学生到达。教室里,动感单车、划船机、滑雪机等运动设备一应俱全,和普通健身房不同的是,这里的每个设备都配备了一个虚拟眼镜和数字大屏当“助教”。大三学生周思岑来到滑雪机旁,穿戴好虚拟眼镜和安全装备,进入了高山滑雪的世界。“双腿屈膝与肩同宽,上身不要太往前倾,手臂再稍微抬高一点。”授课教师吴定锋不时在旁边提醒。

  滑雪机前方的数字大屏上,虚拟小人在崇山峻岭间飞驰,雪道上还有障碍物不时出现,需要学生变换动作极速躲避,“这是虚拟眼镜里的场景,给学生沉浸式的运动体验。”吴定锋解释,学生平日里功课繁忙,没有足够的条件和时间体验户外运动。为此,学校利用新技术为学生营造户外运动的真实场景,还能为学生提供专业的身心健康指导。(记者 何蕊)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