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5 08:14:39
来源:光明日报

毕业生“慢”就业,“多想一步”会浪费时间吗

字体:

  ●上海:录用高校应届毕业生比例不低于招聘总量的70%

  上海市教委等九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扩大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项目规模、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见习计划。在本年度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中,录用高校应届毕业生比例不低于招聘总量的70%。

  ●天津:45条措施力保大学生就业

  天津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措施》,将通过开发就业岗位、加大招聘力度、给予就业补贴等方式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若干措施》共包括三部分45条措施,通过推动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就业,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对高校毕业生重点创业项目给予支持,最大限度面向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性岗位。同时,将“着眼当下”与“放眼未来”相结合,全面加强就业观教育,扎实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切实深化就业服务,全方位建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长效机制。

  ●福建:支持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

  近日,福建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出台《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毕业生约25.5万人,要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落实税收优惠、社保补贴等政策支持力度,支持线上教育、文化创意、新媒体运营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支持微商店商、网络直播等多样化就业。

  ●新疆: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

  2021年新疆全区42所高校共有毕业生约9.7万人,较去年增加近10%,增量、增幅再创历史新高。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让高校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新疆提早谋划、主动出击、制定方案,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本报记者晋浩天整理)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20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