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职业院校优质社会培训项目征集活动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9/06 11:15:47
来源:新华网

首批职业院校优质社会培训项目征集活动启动

字体: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 为推动职业院校积极培育开发优质培训项目,加快推进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助力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由新华网与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联合开展的“首批职业院校优质社会培训项目”征集活动将于9月10日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将面向全国职业院校及相关单位公开征集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职业院校社会培训工作建设成果,为全国职业院校在非学历培训业务领域搭建集理念互鉴、资源共享、优质培训项目展示与推广的合作、交流服务平台。征集时间为2023年9月10日至2023年10月20日。

  活动期间,新华网将制作推出职业院校优质社会培训项目征集活动专题页,申报项目经过初筛后,会通过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等平台进行展示。项目征集过程中,主办方将组织各职业院校间交流互访,充分发挥先行先试单位的示范作用,剖析借鉴非学历教育转型和创新发展典型案例、经验模式,助力各职业学校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推进高质量建设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现代教育体系。

  期待各职业院校及相关单位关注参与,积极报送优质社会培训项目。

首批职业院校优质社会培训项目征集启事

  一、申报对象

  全国各职业院校及相关单位均可申报。

  二、申报周期

  2023年9月10日至2023年10月20日。

  三、申报要求

  各高校应根据自身实际,充分挖掘校内优质的师资和课程资源,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设计打造优质的社会培训项目。

  四、申报项内容

  包括不限于:乡村振兴、数字化转型、各类师资培训、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能力提升、企业培训及新市民的素质提升、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培训类别,在近三年内已实施过且成效显著的具体项目优先。

 五、申报基本条件

  为确保活动顺利实施,申报单位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有意愿:有强烈的愿望和积极性,并接受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的指导和项目组的管理。

  (二)有项目:应有明确的具体项目,课程设计丰富详实,针对性强,参与征集的线下培训项目原则上不少于3天(不含报到往返时间),线上培训项目原则上不少于24课时。

  (三)有团队:项目应配备有服务实施人员及专家团队,项目组成员至少3人,负责具体项目承接和实施工作,专家团队若干。

  (四)有资源统筹能力:能发挥自身优势,协调区域内场地(含食宿服务等)及设施资源,能够承担并能完成项目实施和项目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六、申报方式

  本次优质培训项目的征集采用项目申报、专家评审方式,请申报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填写《优质社会培训项目申报书》(详见附件1),评审专家根据课程设计、师资力量、项目规划等方面进行评判,确定优质培训项目,并在研究院平台及新华网予以发布。

  (一)请申报单位认真填写《申报项目汇总表》(附件2),并于2023年10月20日前将申报书及申报书汇总表盖章后(以“单位名称”+“项目名称”命名),将pdf版和word版统一发送至xhzp@news.cn。

  (二)项目组组织专家评定优质项目名单后,将名单报研究院备案并公布名单,布置项目有关工作。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新华网:

  王老师 15201175427

  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

  夏老师 13521443431

  孟老师 15166311767

  

  附件1 优质社会培训项目申报书(点击下载)

  附件2 申报项目汇总表(点击下载)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